更新日期: 瀏覽次數:14by:傑銓智權

智慧財產局綠商標分析報告由「統一公司」搶得先機

我國綠商標申請註冊趨勢,進行淨零減碳布局,智慧財產局整理分析我國綠商標在各大產品類別之申請趨勢
聯播傑銓智權

智慧財產局協助業界瞭解我國綠商標申請、商標註冊、申請商標的趨勢,完成「我國近十年綠商標產業之比較分析」報告。
其中,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統一公司)、美國蘋果公司及開曼群島商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之綠商標申請量名列前茅。

智慧局完成之分析報告係參考歐盟智慧財產局對歐盟綠商標之研究,以商標申請所採用的「商品服務尼斯分類(Nice Classification)名稱」篩選過濾,進一步彙整轉換為「能源產品」、「運輸」、「節約能源」、「再利用/回收利用」、「污染控制」、「廢棄物管理」、「農業」、「環保意識」、「氣候變遷」等9大類、35小類的綠色商品,並分析綠商標占該類商標申請量的比例,提供業者進行綠色商標布局及因應國際氣候變遷及淨零排放策略之參考。

智慧局表示,綠商標之申請量,我國籍申請人位居第一,其次依序為中國大陸、日本及美國。中國大陸在運輸、節約能源、污染控制、廢棄物管理方面的領域表現亮眼,而日本除了節約能源、氣候變遷之外,各大類均位列前三名,美國在能源產品、節約能源、再利用/回收利用、環保意識、氣候變遷方面則有良好的表現。

智慧局強調,為實現淨零排放綠色目標,把新產品推向市場,並對現有產品重新改良或設計,使其更具永續性,對於品牌所有者以及消費者而言,環保因素已變得越來越重要。綠商標可讓品牌較容易抓住消費者的目光,並展示其企業品牌永續價值,建議企業及早進行綠商標布局,以善用綠商標優勢,搶占市場商機。

傑銓國際智權事務所官網 www.jiecyuan.com

#商標註冊#商標申請#申請商標
智慧財產局綠商標分析報告由「統一公司」搶得先機

智慧財產局綠商標分析報告由「統一公司」搶得先機

回上頁
phone
電話
02-86637772
phone
手機
0933745763

聯絡人:陳正和

服務時間:08:00AM-20:00PM

服務類別:電信第四台通信監控節費平面商標設計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95號1樓

top
約亞資訊有限公司line官方帳號